第D04版:登封时报 乡村振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4
火红辣椒映红村民新生活
沉甸甸的谷穗 金灿灿的收获
致富路上的“福星”书记
丰收季里的幸福故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白坪乡西白坪村
火红辣椒映红村民新生活

本报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登封市白坪乡辣椒种植基地,火红的辣椒挂满了枝头,随处可见村民劳作的忙碌身影。红彤彤的丰收景象,映红了人们的笑脸,也映红了老百姓的好日子。

“早上吃过饭就和邻居们一起来摘辣椒,边聊天边摘辣椒,一天轻轻松松就能挣80元。”白坪乡西白坪村村民孙战北提起村里发展辣椒种植赞不绝口。

由于山区地域限制,多年来,白坪乡的村民大部分以种植养殖、外出务工等方式为主要收入来源。自2017年以来,白坪乡狠抓产业扶贫,把发展辣椒种植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头戏”,并把西白坪村作为种植试点,以点带面,大力发展辣椒种植。

在白坪乡东白坪村辣椒种植基地,记者见到了种植辣椒受益大户崔天敏。2018年,他在东白坪村流转了80亩土地种植樱桃;2019年,他在樱桃树的间隙套种了红薯,虽然当年红薯有了个好收成,但销路遇到了问题。“后来听说西白坪村发展辣椒种植,还签订辣椒种植收购协议,今年我就套种了70多亩的辣椒,没想这头一年每亩就收入了近5000元。”

为做大做强辣椒种植产业,西白坪村与郑州市隆赫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隆赫农业以用工、收买、协作等方法与贫困户协作,采用“统一供种,统一标准化种植,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回收,统一品牌销售”的模式,大力发展辣椒种植特色经济产业,切实解决了销售难题。

目前,在白坪乡党委政府的引导和带领下,全乡已发展辣椒种植示范基地2000亩,通过种植、回收、深加工等全产业链运营,红辣椒产业已成为白坪乡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记者 李晓光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宋跃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9186 2020-09-25 00:00:00 五 火红辣椒映红村民新生活KeywordPh白坪乡西白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