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11版:登封时报 教育通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通讯
三尺讲台终不悔 一腔热血献教坛
不忘幼教初心 追梦携爱前行
2020 登封“最美教师”评选 看看有你的老师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新区中强学校教师吴红辉:
三尺讲台终不悔 一腔热血献教坛

职业理想、职业精神

及育人风格

把教育工作做成神圣的事业,敬业、专业,让每一片绿叶充分享受到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

校长推荐词

她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敬业乐群;对同事热情友善;对孩子们有母亲的慈爱,有父亲的严格,有朋友的知心;是孩子们的亦师亦友,是同事们的榜样,更是中强的骄傲。

同事推荐词

她谦虚好学、不断进取;她干劲十足,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用爱心和耐心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喜爱,也是同事们学习的榜样。

教师手记

让每一片绿叶充分享受到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这一直都是我的育人准则。在日常工作中,我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教育学生,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钻研创新教学方法,精心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对所教学生了如指掌,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以德施教,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健全人格的培养,用爱心抚育每一个孩子,用言行感染学生,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记得有位老师曾说过,我们不是人才,但我们培养的是人才;我们不是太阳,但我们托起的是太阳;我们不是希望,但我们播撒的是希望。我明白:一名教师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普通岗位就是一份职责,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民族培育栋梁,我们可以用生命来守护祖国的花朵。

一场疫情将全国师生都堵在了家里,而网课这一新型词汇也落地成了家喻户晓的日常生活。我也摇身变成“十八线主播”,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开始了我一天的工作日程。为了上好网课,我积极学习各种软件知识,加强自身技能常识。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学习任务,更加直观地呈现知识结构,PPT的制作我改了又改,练习题的选择我挑了又挑。虽然准备充分,但却总是会遇到各种“意外”:断网、黑屏、静音等问题层出不穷,而对于学生上课出勤、作业提交的日常管理也令我绞尽脑汁。于是,点名、抽查提问、分组验收作业、网格化管理、电话追踪,我使出十八般武艺,仅仅是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还记得那次家访的学生,是因为从来不提交作业,经常玩失踪,后来一见面,才知道家长忙于上班,早出晚归,家里只剩下年迈的奶奶,于是真如“归山的老虎”般逍遥自在。我问明情况,跟他约定好,以后每天重点关注他的学习、作业情况,如果完成得好,开学后有特别奖励。果然,孩子的精神头不一样了,“晨昏定省”一天不落,作业不仅每天上交,而且也有模有样了。在复学后的摸底成绩出来后,我和他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比之前有了明显进步。

自网课以来,让我过足了既为师又当妈的瘾。这头正在直播上课,那头孩子嗷嗷待哺的啼哭声不绝于耳,这边正在统计作业,回答学生疑问的时候,那边孩子已经滚到床边快要掉下来了,每天过得都异常精神和充实。复学后的日子,时间变得更加紧迫,压力也变得更大了。但我始终相信:再难的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了,事情就会越来越简单。

艰难中有一种充实,奋斗中有一种快乐。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我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是多么重,要走的路还多么远,在以后的工作中,不管前方荆棘丛生还是沼泽密布,我都将一如既往地在教坛上勤奋耕耘,三尺讲台永远是我心中一方最神圣的热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9222 2020-09-25 00:00:00 五 三尺讲台终不悔 一腔热血献教坛KeywordPh登封新区中强学校教师吴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