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高新区大里村 23名绩优学子获奖励
退伍军人车长 打造国庆主题车厢
“迎中秋 庆国庆 颂党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高新区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9月25日,高新区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围绕“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主题,宣传人口普查目的意义、组织方式及相关条例等,动员全社会支持人口普查。

当天,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梧桐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石佛办事处的广场文艺活动多姿多彩。梧桐办事处的“我在梧桐打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打卡。枫杨办事处宣传现场有10多位书法大师挥毫泼墨,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彭瑞华、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梧桐办事处主任赵庚阳、枫杨办事处主任张书杰等参加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各办事处和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支持并配合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普查信息。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共计91项指标。同时,和往年相比,今年全国人口普查内容和数据采集方式都有所调整,在普查指标上增设公民身份证号码,实现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行政记录的比对核查;在数据采集方式上,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普查人员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入户登记上报,也可以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0385 2020-09-30 00:00:00 三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KeywordPh高新区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