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让民法典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枫杨园区 召开统计工作总结 暨业务培训会
“星空放映” 点亮高新夜空
禁毒社工宣传忙 共筑禁毒防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民法典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高新区举办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民法典宣讲团启动仪式

本报讯 9月25日上午,高新区在梧桐办事处举行2020年度村居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民法典宣讲团启动仪式,党群工作部政法和群众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益仟、太昊、大象等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律师代表,党群工作部、各办事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来自6家律所、5家法律服务所共48位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与高新区70个村、社区代表现场签署了《村(居)法律顾问聘请合同书》,并被任命为高新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会议要求,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有效实施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对于提升基层干部群众依法办事能力、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宣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全面掌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精心准备,扎实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要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努力让每一个人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0386 2020-09-30 00:00:00 三 让民法典融入百姓日常生活KeywordPh高新区举办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民法典宣讲团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