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扬帆起航新学期 静待花开盼硕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扬帆起航新学期 静待花开盼硕果
郑州高新区新学期讲座暨新任教师岗前培训侧记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致辞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春英做《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讲座
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校长王昌盛做《走向专业 享受做教师的幸福》讲座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校长华勇做《做一名让孩子喜欢的好老师》讲座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校长董震做《做一名优秀的教育者》讲座
郑州中学副校长李兰做《我为什么选择了教育生涯》讲座

本报讯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9月26日,高新教育2020~2021学年新学期讲座暨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在八一中学召开,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党委委员、副局长盛喆、闫春英,社会事业局各科室负责人、高新区各中小学校长和中层领导,以及新任教师共计65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张游莹 文/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也是高新教育蓬勃发展的关键所在。”田鸿鹏对新任教师的加入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寄予深切期望。他表示,一直以来,高新区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建设“高品质创新教育”为总体目标,不断推进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2017年4月,郑州高新区获批中部地区唯一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改示范实验区。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不断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创新教师招聘机制、增强人才引进活力,有效保障了教师的“源头活水”,为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高品质现代化教育”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新教师借助“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两个高端平台,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立师德、强本领,快速提升自我,在高新教育这个大家庭里施展人生抱负,为创造“高位优质均衡”的高品质创新教育生态添砖助力。

培训会上,高新区部分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分享。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校长王昌盛以《走向专业 享受做教师的幸福》为题,从他的教育教学经历出发,引用实例,分享专业教师的必备素养,鼓励老师们既要指导家教,挖掘资源为我所用,又要成为教学能手,更要不断拔节生长。“儿童观决定我们怎样看待人性,决定我们给学生怎样的教育。”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校长华勇以《做一名让孩子喜欢的好老师》为题,结合小学实践经验,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跨级双班、以爱暖生的郑州市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吴红霞教师围绕《万物美好 你在中央》,从“做学生的引路人”“做学生的守护神”“创建精神家园”三方面娓娓道来,讲述她和学生之间的暖心故事。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校长董震以《做一名优秀的教育者》为题,从“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内圣外王”的教育智慧三方面阐释了优秀教育者的定义。郑州中学副校长李兰围绕《我为什么选择了教育生涯》,以爱情的不同阶段作比,生动讲述了不同阶段对教育的认识,帮助新教师树立“终身教育”的观念。

最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春英以《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为题,带领新任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进行总结讲话,对所有参培学员饱满的学习热情、严肃的学习纪律提出表扬,同时希望新教师目标高远、躬身践行,在郑州高新区这片沃土深耕细作,尽快成长为教育教学骨干的后备力量,为高新教育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王美家、崔欣老师代表新进教师进行表态发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0387 2020-09-30 00:00:00 三 扬帆起航新学期 静待花开盼硕果KeywordPh郑州高新区新学期讲座暨新任教师岗前培训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