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牢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动权
经开区房管局 评选“星级物业服务企业”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增强精准治污能力,提高环保管理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6次调度会
牢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动权

防范秋冬季节重污染天气是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头戏”。为全面打赢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10月14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6次调度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潜,经开区纪工委、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控尘办)、建设局、工信局、农经委、出口加工区综合局、国际物流园区建设环保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交警四大队、各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部门将未雨绸缪提前筹划做到早动手、下手快,强调责任任务落实合力治污,牢牢掌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主动权。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周学齐 文/图

发挥夜查作用,实地现场解决问题

会上,区专家组分析研判了近期PM10、PM2.5、二氧化氮、优良天数和综合指数排名等情况,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申天奇通报了近期各级督查交办问题、区域自查发现问题、标准站点数据突高问题调研、双节期间督查暗访、环境攻坚督导夜查、国控站点周边道路保洁等工作情况,汇报了全区环境攻坚战第15次调度会重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经开区控尘办汇报了1~9月空气治理数据排名、违规问题处罚和渣土车辆规范化管理等工作。

王潜要求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好秋冬季防控,各职能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起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标准,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履行好部门职责,做好重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共同聚焦辖区工地(企业),全面提升优化“8个100%”施工标准、“三员”驻场监管等工作。各办事处要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锅炉整治、扬尘管控及“散乱污”清零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大辖区环境整治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收官之战。

姚志伟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起来,紧密围绕日常监管、违规问题处罚和交办任务落实等工作,统筹管理好辖区工地“8个100%”落实、渣土车辆规范运输、违规问题处罚、区域保洁清扫和餐饮油烟污染等日常督查,全面提升秋冬季精准治气能力。要着力抓好当前环境污染防治重点难点,各环境攻坚成员单位一定要瞄准问题、精准治理,重点抓住影响PM10目标的扬尘治理、影响氮氧化物的重型柴油车辆等问题,加大管控、狠抓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带队夜查作用,相关负责人带队夜查及联合夜查要以发现问题为目的,攻坚办协调安排好检查区域和点位,以难以解决的问题为重点检查对象,真正发挥领导夜查作用,实地现场解决问题。

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小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关键点,有序有效地推进环境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各职能部门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共同完成好这一项重大任务。重点针对辖区PM10、二氧化氮这两项高污染指标治理,全面抓好工地施工标准、渣土车规范运输、工业企业督查、重型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散乱污”动态清零等工作,助力全区年度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的环境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关键阶段,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李小虎要求各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空气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总责,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各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单位零容忍,切实做到铁拳、铁规治污。环境攻坚办牵头抓总,督促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夜查、督查行动,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形成大气治理高压态势,全力冲刺最后79天,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240 2020-10-16 00:00:00 五 牢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动权KeywordPh经开区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6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