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 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超额完成2000万套 棚改目标任务
国台办回应台陆委会就间谍案散布不实言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
扫码看全文

“今年是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特地来汕头经济特区考察调研,就是要向国内外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锲而不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大胆创新、统筹谋划、担当作为,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创新驱动 走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间实验室内,几位年轻的研发工程师正聚集在电脑前,研讨如何提升纳米粉体材料的制作工艺。多年来,公司坚定走自主创新之路,持续专注于陶瓷行业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利用。

“总书记这次来到我们公司调研,强调自主创新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三环集团研究院研发工程师冯晓鹏说,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导向,我们研发团队一定要在自主研发上加倍努力,攻坚前沿技术,力争实现更多突破。

16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的论述,在出席浙江舟山举行的2020国际油气贸易与海事服务高峰论坛——世界油商大会专题会议的与会代表中引发热议。

“我们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选准定位,聚焦油气等大宗商品产业领域改革创新,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浙江自贸区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胡朝麟表示,自贸区要把推进以油气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作为建设重点,为保障国内能源供给、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做好支撑。

延续文脉

使历史与当代相得益彰

潮州古城一条僻静街道内,国家级非遗项目潮州木雕省级传承人金子松正在工作室中带徒授艺。在他们经年累月的精心雕琢下,一块块木材化身为活灵活现的花鸟虾蟹镂空雕塑。

“总书记要求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这是对我们做好非遗传承工作的巨大鞭策。”已在木雕行业深耕47年的金子松表示,一定要尽己所能将木雕技艺传授给有资质、愿意学、能吃苦的年轻人,保护好这份老祖宗传下来的宝贵文化遗产,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一处又一处流行起来。

一城如花半倚石,万点青山拥海来。鼓浪屿,是许多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自2017年申遗成功以来,当地不断加强依法治理,使这座美丽的小岛在文化传承中历久弥新。

“我们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的要求,立足世界遗产真实性与完整性,促进历史文脉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精心守护好鼓浪屿的‘根’和‘魂’,让历史古迹焕发新生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主任蔡松荣表示。

凝心聚力

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

“我们见证了奇迹,我们还将创造更多奇迹!”新西兰潮属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文发在海外通过互联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难抑心潮澎湃。

吴文发激动地说,祖国和家乡的兴旺进步是海外华侨的共同心愿,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要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将老一辈华侨华人爱国爱乡、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努力成为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展示者,在支持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助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今年,也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年。而立之年的浦东,正全力实施倍增计划,推动经济总量向2万亿元迈进。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447 2020-10-17 00:00:00 六 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KeywordPh——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