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A08
青岛疫情由感染者与普通患者 共用CT室引发
美国一男子 误遭3岁女儿枪杀
加拿大12岁男孩 发现罕见恐龙化石
体育中考将逐年增加分值
美新冠确诊病例超800万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新冠确诊病例超800万例
10个州单日增幅再创纪录

路透社15日疫情汇总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当天新增超过6.2万例,累计801.6万例;密歇根、北卡罗来纳、威斯康星等10个州的单日增幅再创纪录。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总的数据,截至15日晚,全美累计确诊接近798万例。

加利福尼亚依然是全美累计确诊最多的州,其次是得克萨斯、佛罗里达、纽约和佐治亚。上述五州的累计确诊病例占比全美总数超过40%。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在南达科他州达到30%,在爱达荷州和威斯康星州达20%。

住院人数同样是评估疫情的重要指标。路透社数据显示,全美15日住院总人数接近3.7万人,是8月28日以来最高纪录。

以威斯康星为例,这个中西部州15日新增大约4000例确诊病例。州卫生官员安德烈娅·帕姆说,“增速很快”。

“正在住院的新冠病人已经超过1000人。在我们州一些地区,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达到90%甚至更高。”帕姆在记者会上说,“过去6周,我们的平均单日死亡病例增加了超过两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显示,截至15日,全美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1.6万例。这一机构当天发布最新预测,累计死亡病例在11月7日前可能达到22.9万至24万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5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当前疫情令人“非常担忧”,“我们真的要就基本的公共卫生措施加倍努力……因为它们真的能改变(疫情)”。

福奇再次强调,人群聚集将加大病毒传播风险。他呼吁民众谨慎评估参加聚会的风险,包括下月的感恩节聚会。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472 2020-10-17 00:00:00 六 美新冠确诊病例超800万例KeywordPh10个州单日增幅再创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