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秋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高新秋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秋韵
波斯菊花海 浪漫登场

本报讯 国庆假期,高新区天健湖公园东边冒出了一片花海,各色花儿争奇斗艳,蝴蝶翩跹,美不胜收。蜿蜒曲折的小路,纵横交错在花海之中,走在小路上,目之所及,是迎风怒放的各色花朵。清风拂过,花儿迎风摇曳,层层叠叠宛如海浪翻覆,一朵一朵楚楚动人,一簇簇、一片片,如绿地上的锦绣……它们盛放在绿野之间,洋溢着热情的气息。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闫彩彦 李晶 文/图

据介绍,这片花海种的是波斯菊,又名秋英,花语是纯真并永远快乐着,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根纺锤状,多须根,或近茎基部有不定根,茎无毛或稍被柔毛,叶二次羽状深裂,裂片线形或丝状线形,头状花序单生,径3~6厘米,花期近两个月。大面积种植的波斯菊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赏花的场所,新晋高新区网红打卡地。

据悉,该区域属郑州高新富迪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须水河西支南侧(紫楠路—创新大道)黄土裸露整治临时绿化工程,目前已施工面积约31000平方米。几个月前这里还是黄土裸露、垃圾遍地。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高新区紧紧围绕“双改”工作重点及要求,按照片区化管理制度,由沟赵办事处做好属地管理,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细化环境提升内容,该区域绿化工作作为任务台账之一,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问题台账期限进行整改。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地表及垃圾清理工作,还拆除了周边围挡。富迪园林在平整后的土地上撒播了波斯菊籽和草籽进行绿化,呈现出了“花海”的景色,营造出“花开高新”的景观主题。

此外,贾鲁河欢河段的天鹅宝宝经过近5个月的成长,个头已接近成年疣鼻天鹅的体型,开始练习振翅,为遨游天空做准备。由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发起、郑州大学、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欢河村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天鹅护飞行动”在贾鲁河欢河段已正式启动。据介绍,这是石佛办事处首次多部门联动、共同对白天鹅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929 2020-10-21 00:00:00 三 高新秋韵KeywordPh波斯菊花海 浪漫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