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汇聚英才 助力中原出彩
学界大咖献策 畅谈引才兴豫
2020首届中国白银文化博览会在新密开幕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匠心中国·银领未来”
2020首届中国白银文化博览会在新密开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张秋玲 岳冰冰 文/图)10月25日10时,由新密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新密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0首届中国白银文化博览会在梦祥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启。

新密地处郑汴洛“三大古都”的接合部,是古代丝绸之路和现代“一带一路”的交汇区,素有“中州之奥区”的美誉,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省级园林城市、质量强市示范市等称号,经济发展质量、规模水平、民生幸福指数等连年居全省县(市)前列。近年来,新密市以打造中部时尚产业高地为目标,大力推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轩辕圣境文化产业园、银饰文化产业园等产业平台迅速崛起。其中,银饰文化产业园位于新密市来集镇,占地面积2.7平方公里,是由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投资80亿元打造的集白银非遗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白银文化主题小镇。

本次博览会以“匠心中国·银领未来”为主题,以非遗传承为先导、工艺革新为突破、行业升级为愿景,深度剖析行业发展现状、问题和未来,研讨珠宝首饰制作、贸易中心落地中原的可行性规划。活动当天,梦祥银宫博物馆开馆。该博物馆藏品荟萃中外白银器具,浓缩千年白银历史。在特色推介区汇聚了新密本地文化资源、富含古老工艺文化传承的非遗作品文化展,包括收录在“中原贡品”名录里的历史底蕴深厚的密瓷与密玉,充分展现了新密地域特色文化的古今发展脉络。

博览会期间,还将在白银文化产业园举办一系列包括非遗文化综合展演、项目签约等活动,由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联合编著的《文化基因的品牌镌刻——梦祥品牌文化》一书也将首次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著名的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也将来到现场,与梦祥公司进行签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4124 2020-10-26 00:00:00 一 2020首届中国白银文化博览会在新密开幕KeywordPh“匠心中国·银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