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21年照顾高位截瘫邻居 他上了“中国好人榜”
误把深秋当春天 牡丹枝头花正艳
按揭买房断供当“老赖” 名下唯一住房能否被执行?
发掘大数据潜力 创新智慧办税模式
新款公园扫地机器人亮相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误把深秋当春天 牡丹枝头花正艳
西流湖公园老员工: 霜降后牡丹开花第一次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岳永溆 文/图) 昨日上午,西流湖公园牡丹园里,数株已经落光了叶子的牡丹枝头又绽放出艳丽的花朵。

公园工作人员说:“我们在这里工作都有好多年了,像今年这样深秋,霜降后还有牡丹开花确实第一次见到。”

市园林局植物专家任志峰解释说,牡丹秋季开花,一是温度比较合适,在植株进入休眠期后,由于根部正常生长,遇到光照较为强烈,且温度比较适宜,会让牡丹误认为春天到了,赶紧萌芽、现蕾、开花;第二个原因是秋季水肥比较到位,特别是土壤湿润、气温合适的环境,也会让牡丹开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5165 2020-10-30 00:00:00 五 误把深秋当春天 牡丹枝头花正艳KeywordPh西流湖公园老员工: 霜降后牡丹开花第一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