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国基路街道 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委组织部调研 家和万世小区居民自治情况
各社区、村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开始
国基路街道基干民兵集中轮训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基路街道 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近日,国基路街道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智超、党建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务干事参加了本次党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下发了《国基路街道关于召开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国基路街道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活动日制度的通知》《国基路街道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国基路街道关于进一步严格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国基路街道关于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

随后,王智超就此次党建工作推进的意义,从党建引领街道各项工作需要、巡察整改要求及辖区群众期盼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下发的五项通知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他提出,“学”字为先。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为依托,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强化党员经常性教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字当头。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街道开展“逐村逐社区观摩”和日常督查,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党员管理、党费收缴,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程序,严格遵守固定党员活动的时间要求,活动后各支部要及时整理档案资料上报街道党建办查阅,使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到实处。“治”字为要。根据巡察反馈基层党建中的问题,逐条对照,结合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落到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性,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整改方案中要体现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要向党员群众公开,向上级党组织报备,接受各方面监督。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进行提问,现场答疑,对不理解的地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本次推进会,让各位基层党组织干事进一步增进了业务知识,有利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顺利进行,也有利于街道党建工作更好地发展。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董鹏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5248 2020-10-30 00:00:00 五 国基路街道 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