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解决居民“关键小事”
国基路街道召开 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
街道组织收看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黄河建工集团 开展“家和万事兴”国学讲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解决居民“关键小事”

本报讯 卫生死角消失了、昏暗的路灯明亮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归位了……近日,河南省天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创新物业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肯定。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打通这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是基层治理一直以来的难题。为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国基路街道坚持发挥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进一步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居民群众生活品质。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体系根基。本着对辖区物业公司进行摸底,按应建尽建的原则,积极引导物业公司成立党组织,指导新成立河南天伦物业扩建党员管家队伍,鼓励政治思想过硬、工作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物业工作人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加强党支部队伍多元化配置,鼓励社区“两委”成员中熟悉物业工作的人员担任物业企业党建指导员,吸纳物业党支部书记或管理人员担任社区党支部兼职委员,选拔物业公司的优秀党员担任网格队伍成员,切实形成推动物业党建工作的合力。街道共选派44名社区干部兼任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质量监督员,并完成44个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的交叉任职工作。

走访征求意见,提高服务水平。物业组织加强与社区党总支的沟通合作,针对居民关切的重大事项开展入户调查,召开入户宣传征求意见会议,入户发放征求意见表。在双创活动中,物业公司张贴宣传条幅、清理垃圾堆物,营造氛围、确保环境优美整洁。社区党支部发挥轴心作用,指导物业公司以“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相处和睦”为目标,对小区栈道进行维修;针对温泉小区自来水改造不包含在郑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难题,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相关部门、康苑居社区、温泉小区物业等各方负责人多次召开协商会议,坚持把钱用在刀刃上,在自来水改造一事上充分利用专项改造资金把温泉小区的沟槽、填土等地下基建项目做好,争取地下改造管网所产生的费用不用业主再次承担。

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宣传引导。成立由“1名物业党员+1名物业工作人员+N名小区志愿者”组成的物业党员志愿队,定期开展入户整修志愿活动、义诊、安全知识讲座等便民志愿活动,与街道文明志愿者、妇联巾帼志愿者、工会职工志愿者,社工机构等联合开展清扫楼院卫生死角、清理建筑物小广告、绿色出行等志愿活动。物业借助社区强大的民意号召力,积极开展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搭建与业主沟通的桥梁,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深入人心。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董鹏惠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5256 2020-10-30 00:00:00 五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解决居民“关键小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