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豫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05
融媒体时代,新闻摄影该如何应对挑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论融合之势 拍经开之魅
融媒体时代,新闻摄影该如何应对挑战?
全省60多位媒体摄影大咖论道竞技
“融媒体时代的摄影”研讨会
“东强之力 经开之魅”全省媒体新闻摄影采风交流活动
《国造之环》 河南法制报 宁晓波
《延伸》 大河报 平伟
《彩光弧》 开封日报 赵文建
《货场》 洛阳日报 曾宪平
《机器 科技 人》 新华社河南分社 郝源
《一丝不苟》 河南日报 史长来
《精益求精》 郑州报业 徐宗福
《高科技智能焊装》 信阳日报 周涛
《郑煤机》 安阳报业 麻翛然
新华网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
大河客户端
郑州报业豫览
信阳日报
南阳日报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闻传播方式不断转变,特别是新媒体的异军突起,给传统媒体带来了挑战和压力。融媒体时代新闻摄影面临哪些问题?应该采取什么对策?从内容到形式都有哪些改进摄影报道的新做法、新探索、新经验?

10月30日~31日,由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郑州晚报社主办,郑州市摄影家协会、郑报豫览视界协办的“融媒体时代的摄影”理论研讨会暨“东强之力 经开之魅”全省媒体新闻摄影采风交流活动在郑州经开区举行。

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团成员,新华社河南分社、新华网、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河南商报、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河南科技报、中原铁道报,全省各地市日报、晚报,以及部分网站、新媒体平台、自媒体的60多位主管副总编、摄影部主任、知名记者编辑、自媒体大咖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王赛华/文

徐宗富 李新华 黄余洋/图

摄影记者转型要向纵深扩展,向周边延伸

本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落实“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指导精神,提升我省新闻摄影队伍的凝聚力、业务能力和素质,号召大家以互联网思维审视谋划推进工作,以迎接“融媒体时代”的挑战。

10月31日下午,与会嘉宾在郑州经开区就“融媒体时代的摄影”理论和实战进行了深入研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闻传播方式不断转变,特别是新媒体的异军突起,给传统媒体带来了挑战和压力。省内各新闻媒体在这场巨大的变革中,不断摸索、创新、前行,各媒体先后进入“融媒体”时代,不少做出了突出成绩。

研讨会由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新华社河南分社原图片总监王颂主持。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副主席,河南日报摄影部主任陈更生就“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党媒摄影思考”首先发言,随后,新华社河南分社摄影部主任、图片总监朱祥就“融媒体时代摄影记者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河报影像视频部主任兼豫视频总监陈晓东、河南日报图片编辑史长来、郑州晚报记者兼豫览影像执行主编马健等先后发言。

“摄影记者转型要更加深入地去研究摄影记者的专业技能,向纵深扩展,向周边延伸”说出了很多媒体摄影记者的心声。研讨会给持续两天的“东强之力 经开之魅”采风交流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研讨会现场还公布了本次活动的评比结果并颁发了相关奖项。

实力经开、活力经开、 魅力经开

本次活动的采风地主要集中在郑州市主城区东南部的经开区。该区成立于1993年,2000年获批为河南省首个国家级经开区。如今,区内集聚规模以上企业624家、外商投资企业106家、超百亿企业12家,在区内投资的世界500强39家、国内500强53家。该区先后荣获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示范物流园区等荣誉。

近年来,郑州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东强”战略布局为指引,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良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59亿元,同比增长6.0%;财政总收入完成261.1亿元,同比增长2.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7亿元,同比增长6.3%,在河南省179个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名列第一。

两天时间里,各路摄影记者、自媒体大咖先后奔赴经开区中铁盾构、郑欧班列货场、海尔郑州工厂、郑煤机、海马汽车等大型企业,以及滨河国际新城、蝶湖、尚岗杨遗址公园、中原福塔等采风点,以“经开之魅 东强之力”为主题定向采风,走入如诗如画、快速发展的经开区,感受“实力经开、活力经开、魅力经开”。

扫码阅读

更多作品和报道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5976 2020-11-03 00:00:00 二 融媒体时代,新闻摄影该如何应对挑战?KeywordPh全省60多位媒体摄影大咖论道竞技论融合之势 拍经开之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