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销售车主流
郑州银发族成数字消费新生力量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 领略黄河文化
东方红资产管理机构 客户权益投资交流会召开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 领略黄河文化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曹婷)11月2日上午,参加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七次专题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嘉宾,对郑州黄河滩地公园、中原科技城、黄河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以更好了解郑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在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高高低低的树木、色彩斑斓的花朵与随风摇曳的芦苇,构成了一幅景色宜人的秋日观赏图,考察嘉宾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定格。

据了解,郑州黄河滩地公园,西起江山路,东至黄河公路大桥,南至规划S312(含现有防护林带),北至黄河惠济区段,面积44平方千米。项目突出黄河滩地自然特点,旨在打造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核心示范区,实现“讲好黄河故事的郑州黄河滩地公园”目标。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内包含的南裹头观景点,集生态、观光等综合服务于一体;海事观景点设计有科普展示花园及游憩步道系统;浮桥观景点有连片的鱼塘和多彩的色叶树林等,目前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随后,专家学者来到位于郑东新区龙湖组团的中原科技城,实地感受郑州迸发出的“科技力量”。

据了解,中原科技城包括龙湖北部区域和云湖大数据产业园两大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6.4平方千米。定位打造创新人才高度集中、创新要素高度融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按照“人才+资本+项目”原则,中原科技城已顺利对接深兰科技、中德创新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近百个。

最后,专家学者来到成立于1955年的黄河博物馆,深入感悟黄河文化,领略黄河文明,感受黄河的新旧变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5991 2020-11-03 00:00:00 二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 领略黄河文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