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三类参保者可领阶段性失业补助金
10万个夜间限时停车位划好了
西气东输今年已供气 超50亿立方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启动“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战”扩围提标 让参保人员应保尽保
三类参保者可领阶段性失业补助金
扫码看新媒体报道

11月4日起,郑州市正式启动“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专项行动,确保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人员应保尽保。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杨清华

扩围攻坚 让失业人员尽快拿到补助金

11月4日下午,全市“失业保险扩围”工作专题研讨会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作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推动郑州市失业保险扩围工作,扩大政策知晓度,确保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人员应保尽保全覆盖,郑州市开展“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专项行动。

郑州市社保中心将尽快着力解决目前失业保险扩围实际经办工作中的系统漏洞、软件盲区,历史遗留、社保信息数据等痛点、难点问题,不折不扣、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搞好服务,打破瓶颈、破解壁垒,通过省社保系统的更新与完善,让失业人员申请失业补助金等更加简单、方便操作,各区社保中心审核的速度更快、效率更高,让失业保险扩围专项行动成为全市民生工作的亮点、闪光点。

三类失业参保者 可领阶段性失业补助金

按照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要求,郑州市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领范围与发放标准如下。

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其申领范围:2020年3~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即: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一年)的参保人员(不含参保不足1年个人不缴费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此类失业补助金的发放标准是:累计缴费2年以上的(含2年)参保失业人员,按照郑州市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每人每月1216元)执行;累计缴费1年以上(含1年)不足2年的参保失业人员,按照郑州市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60%(每人每月912元)执行;参加失业保险不足1年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按照郑州市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每人每月760元)执行。

参保不足一年失业农民工

按月发临时生活补助

阶段性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的申领范围为:2020年5~12月,对2019年1月1日起有参加失业保险记录,但累计参保不满一年的失业农民工(即《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第七条中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参照郑州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其发放标准是累计参保不足6个月的,发放1个月临时生活补助;累计参保满6个月不足1年的,发放2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

三种方式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郑州市“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专项行动,涉及的两类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方式,具体有3种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申领

2.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http://222.143.34.121/portal/#/home)申领

3.郑州市各区社会保险中心业务窗口直接申领

需要提醒的是,申领时一定要带上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6434 2020-11-05 00:00:00 四 三类参保者可领阶段性失业补助金KeywordPh郑州启动“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战”扩围提标 让参保人员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