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零点行动”持续夜查柴油车超标排放
无名污水管周围数十棵枣树死亡
96678
商户用散煤蒸煮花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遏制氮氧化物污染
“零点行动”持续夜查柴油车超标排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进入秋冬季后,氮氧化物排放成为影响大气质量的重要因素。11月4日夜里至5日凌晨,郑州市环保局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邀请媒体实地探访郑州市柴油货车路检路查联合执法点和部分工地内的环保检查工作,助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现场查尾气排放是否达标 凭合格结果可免予路检一个月

在嵩山路南四环柴油货车路检路查联合执法点、执法人员将专业设备放入车底收集车辆排放的尾气,通过仪器精密计算将检测结果传送到执法人员手中的平板电脑上,并上传打印出来交给司机,凭合格结果可免予路检一个月。

在建设西路西四环的孙庄安置区二期建设工地,每辆非道路机械都有一张核发的二维码,执法人员通过手机查看二维码后,机械的身份编号、制造企业、型号、出厂日期、发动机额定功率、排放阶段和油品等信息一目了然,执法人员一一进行核对,并查看机械的污染控制装置。

此次检查到的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均达到相应标准。

每晚10点到次日清晨6点 “零点行动”持续到今年12月底

据了解,为有效降低氮氧化物污染排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郑州市攻坚办印发了《柴油车路检联合执法“零点行动”实施方案》。

行动从今年10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底,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清晨6点开展行动,严厉查处柴油车超标排放行为,对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重型柴油车依法处罚,对排放不合格的车辆现场依法予以处罚,对拒不执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运输企业,撤销其运营资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6743 2020-11-06 00:00:00 五 “零点行动”持续夜查柴油车超标排放KeywordPh遏制氮氧化物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