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2020郑州十大“最美家乡人”即将发榜
高铁桥下路面深坑谁来填
无环评手续私设生产线 车间没任何防尘措施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0郑州十大“最美家乡人”即将发榜
快来给他们不平凡的人生点赞
扫码阅读最美人和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逄佳曼)一件件普通却不平凡的事情,一个个细微而又暖心的动作,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今年5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36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启动2020“最美家乡人”评选。经过5个月的征集、探访、评审,2020郑州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即将出炉。

“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 寻找“家乡守护者”

本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自5月18日启动,以“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为主题寻找“家乡守护者”,感谢他们一如既往对家乡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守护,最终获评“最美家乡人” 的个人或团体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2000元正能量奖励。

此外,在10位“最美家乡人”中,经过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评估,将选取推荐两人参加12月上旬的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介绍,“最美家乡人”评选始于2015年,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活动。6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有超过1800组故事获得“最美家乡人”奖励,直接获奖人数千余人,成为影响当地城市面貌的闪亮名片。

这些最美人和事 彰显城市最美气质

在家乡的热土上,城市“守护者”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而在2020这一不同寻常的年度,有更多的人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保卫家乡,为城市的正常运转、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最美”,展现个人的最佳风貌,也彰显城市的最美气质。

B2支路公交车上,车长王学超和乘客帮助带着孩子推着老人的女士过马路,女士携孩子向公交车鞠躬致谢,一帮一谢之间尽显城市的文明与温度;

农业路BRT站台上,小男孩默默捡起乘客丢下的纸屑垃圾,面对表扬他行少先队礼致谢,这一幕提升了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引来无数人点赞;

为世界第一高峰测量身高,河南男子汉不惧危险克服困难勇敢登峰,一句“我们的山,当然要自己测”,豪迈之中彰显出的是中国人的“新高度”;

老人突发脑梗晕倒街边,一对青年男女路过上前救助,直到救护车赶到才默默离去,不高调不炫耀“深藏功与名”的行为里蕴藏着市民英雄不平凡的力量;

花光积蓄为列子“扬名”的列子墓守陵人陈国勤放弃城市生活与工作,只为弘扬传承保护列子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列子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9294 2020-11-18 00:00:00 三 2020郑州十大“最美家乡人”即将发榜KeywordPh快来给他们不平凡的人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