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 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榜单揭晓!郑州获评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前10个月郑州机场 货运量累计增速 全国夺冠
大力开发黄河资源 挖掘美丽乡村特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调研沿黄精品村庄打造工作
大力开发黄河资源 挖掘美丽乡村特色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带领市农委有关负责人,到惠济区调研沿黄精品村庄打造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惠济区花园口镇申庄村、南月堤村,大河路办事处前刘村、保合寨村,古荥镇孙庄村,实地查看沿黄村庄现有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村庄改造规划方案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周富强说,建设美丽乡村是统筹城乡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惠济区处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重要位置、核心区域,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精品村,高品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周富强要求,打造沿黄精品村庄要以规划为纲领,坚定发展目标,开展深度调研,理清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发展思路,严格按照规划推进实施,把美丽乡村建设落到实处。要以生态为根本,提升村容村貌,坚持山水林田湖路村综合整治理念,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我市“东强、西美、南动、北静、中优、外联”的功能布局,治标与治本兼顾,治理与管理同行,全面改善百姓生活环境。要以产业为基础,注入动力源泉,大力保护和开发黄河资源,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挖掘美丽乡村“特色”,因地制宜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切实提升百姓生活水平。要以文化为支撑,突出乡村特色,彰显文化内涵,做好风貌提升与环境整治,真正打造一批黄河岸边的美丽乡村,为郑州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副市长李喜安参加调研。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9653 2020-11-19 00:00:00 四 大力开发黄河资源 挖掘美丽乡村特色KeywordPh市领导调研沿黄精品村庄打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