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55种药品平均降幅53%
68部电梯 补贴973.18万元
消费补贴券快来抢: 红薯1元10斤 杂粮10元5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实施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55种药品平均降幅53%
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菌素、抗肿瘤等品种
扫码看涉及 哪些药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记者昨日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即日起,我省将全面落地实施国家组织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此次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共55个品种,主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菌素、抗肿瘤等品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5%,进一步减轻了群众用药负担。

大多是常用治疗性药物

第三批降价药品大多是常用治疗性药物,包括家庭常备的布洛芬缓释胶囊、治疗糖尿病的盐酸二甲双胍片、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托法替布片等。

其中,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托法替布片,由每片28元降至每片1.6元,降幅94%;家庭常备的解热镇痛药布洛芬颗粒,由1元每袋降至0.13元每袋,降幅87%。

为进一步扩大集采效果,我省对第三批国家集采同通用名未中选药品开展了梯度降价工作,鼓励未选择供应我省的国家组织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按照中选价格供应我省。通过此次梯度降价,未中选药品平均降幅超30%以上。辅仁药业的多潘立酮、海南普利的地氯雷他定、正大天晴的阿扎胞苷注射剂等企业主动按照供应地区中选价格供应我省,进一步扩大了药品集中采购的成效。

国家组织药品

集中采购已达112种

目前,加上第一批25种、第二批32种药品,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已达112种,均为原研药或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其中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乙肝等慢性病、常见病用药占相当比例。

截至2020年10月31日,第一批25个中选药品在河南落地10个月,已完成全年约定采购量的197.81%,中选药品采购量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量的77.01%。第二批32个中选药品在河南落地6个多月,已完成全年约定采购量的81.49%,中选药品采购量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量的81.05%。通过前两批药品,目前已节约药品费用50.16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366 2020-11-21 00:00:00 六 55种药品平均降幅53%KeywordPh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菌素、抗肿瘤等品种我省实施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