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自助办理,“智能审批屋”亮相郑州东站
给你的包裹提速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观影进工地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助办理,“智能审批屋”亮相郑州东站
可办理公积金提取、医保、居住证等253项事项
一女士在“智能审批屋”自助办理业务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李盼 文/图)“这次从老家回郑州,看到郑州东站新增了一个高科技智能审批小屋。我的居住证直接在机器上申请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就像在ATM机上存取款一样简单。”昨日,刚从老家回郑州的张女士热情地介绍道。

365天24小时无人值守审批

昨日,在郑州东站西北出站口,新增了一个类似ATM的独立小房间。它是河南省首个“无人值守受理站”。此设备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围观。

“无人值守受理站”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以自助机器逐步取代人工,打造“无人值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该受理站通过接入郑州市“城市大脑”,逐步实现企业和办事群众材料准备、操作指引、受理准备、无人认证、材料预审等环节全程电子化,可以实现365天24小时无人值守审批,让群众办事从“限定时段跑”变为“随时可以跑”,助力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

可自助办理253项高频事项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智能审批屋将多项专用设备进行精细化集成和一体化整合,配备了双目活体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等20个专用设备,具备智能助办、人证核验、材料智审、文件柜自助收件、材料复印打印、办件进度查询等10余项功能。全程采用语音和动画结合的方式引导用户自助操作,实现政务服务业务自助办、随时办。目前,包括提取公积金、社保和医保办理、护士和医师注册、教师资格证、申请法律援助、居住证办理、户籍变更、落户、烟草专卖许可证、社保查询、税务查询、不动产查询、公安查询等253项高频事项可以在该政务服务自助机上办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387 2020-11-21 00:00:00 六 自助办理,“智能审批屋”亮相郑州东站KeywordPh可办理公积金提取、医保、居住证等253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