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 上一版3
A08
国乒男女队各占三席
参赛选手点赞郑州:安全 舒适 温暖 温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参赛选手点赞郑州:安全 舒适 温暖 温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国际乒联总决赛是郑州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单项体育赛事。在疫情防控不能有任何放松的情况下,再度来到郑州的这项赛事,相比去年,有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赛事的接待工作。既要确保教练员、运动员能够安全顺利地完赛,又要尽可能地使他们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下保持身心愉快。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精心工作之下,自11月14日首批客人抵达以来,郑州市的接待工作得到了各方好评。

防疫:严格闭环管理

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之下,赛事的防疫工作毫无疑问是重中之重。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下榻的JW万豪酒店做了严格的闭环管理。

“针对所有入住我们酒店的参加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客人,酒店制定了专门的防疫措施,从酒店大门,到电梯,再到客房、餐厅,都设置了专门的通道、专门的区域,酒店拿出了6个楼层的客房接待参赛客人,在38楼也单独设置了他们用餐的餐厅。这样形成闭环管理,尽可能地减少他们与外界的接触。同时每天也会定期对上述区域进行消毒,确保防疫安全。”万豪酒店驻店经理张春林告诉记者。

在封闭管理的同时,酒店也用贴心地服务为运动员们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每位入住的客人在房间都会收到一张服务员手写的问候卡。“欢迎来到郑州,非常荣幸为你们这些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提供服务,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在酒店房间,马龙看到的是写有这样内容的卡片。“龙队”也非常高兴地在卡片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感谢。

“来到郑州之后,这里防控措施非常严格,而后勤保障服务也很到位,从交通出行到住宿、餐饮,我们都非常满意。”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现任国乒队教练的陈玘表示。

餐饮:满足各种口味

饮食历来是大型赛事中的重要环节,除联系具有资质的食材供应商,确保食品安全之外,酒店还针对参赛运动员的国籍、饮食习惯来做相应的准备。

“这次来郑州的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我们都会提前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和要求,对于希望品尝河南特色的客人,我们准备了胡辣汤和烩面;在西餐方面也有各个国家的特色菜品。特别制定了不同的菜单,每天都轮换,确保口味儿常新。”酒店餐饮部副总监郭延国说。记者在餐厅看到,从时令蔬菜到海鲜、肉类,从日本寿司到巴西烤肉,可谓中西兼具、品类繁多。酒店在了解到运动员当中还有两位纯粹的素食主义者后,也特意做了专门的准备。

现任瑞典国家队教练的佩尔森,在球员时代曾经多次夺得世界冠军,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乒乓球队的劲敌。此次佩尔森带领麾下队员法尔克前来郑州参赛,在谈到郑州的接待组织工作,见多识广的佩尔森连声称赞:“非常棒,我在这里还喝到了到中国后的第一杯现磨咖啡!我要感谢所有人为此付出的努力。”

业余生活:传播中国文化

从到达到离开,运动员们要在封闭的环境下待上一周左右的时间。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让大家的业余生活尽可能丰富,接待人员也是做足了工作。在38楼的餐厅,工作人员专门辟出了一小块区域,设置了桌游、飞镖等小游戏,还准备了筷子、折扇、泥塑、四扇屏、中国结等小礼品。小游戏让运动员在用餐之后放松身心,富于中国特色的小礼品更是引起了外国运动员的极大兴趣。

19日晚餐过后,在第二天将迎来第一场比赛的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和随行的伙伴一起兴致勃勃地较量起了桌上足球,两人不时发出兴奋的笑声和惊呼声,那份投入让旁边的人都深受感染。迪亚兹表示,郑州之行是一次美妙的经历,面对记者的镜头,她还秀起了中文:“这里人很好,我爱郑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398 2020-11-21 00:00:00 六 参赛选手点赞郑州:安全 舒适 温暖 温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