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11月28日12月5日 有两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非洲“长寿树”落户郑州植物园
五门公共基础课中职在校生必考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非洲“长寿树”落户郑州植物园
猴面包树寿命可达五六千年
郑州植物园引入的猴面包树
非洲原生地猴面包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王霞 文/图)为进一步丰富植物种类,郑州植物园首次引进“一带一路”明星沙生植物非洲猴面包树、金边象脚丝兰、稻草人等共12种,昨日正式在展览温室沙生区向游客亮相。这是该园首次引进此类植物。

非洲猴面包树,木棉科猴面包树属,大型落叶乔木,是非洲热带草原的独有风景,其中马达加斯加地标——穆隆达瓦“面包树大道”最有名。猴面包树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猴子、猩猩、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食物。

它是植物界的长寿之星,即使在热带草原干旱的恶劣环境中,其寿命仍可达五六千年。此次郑州植物园引进的一株非洲猴面包树来自厦门市,为2008年用从非洲购买的种子繁殖而成。目前高5米,胸径约20厘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920 2020-11-25 00:00:00 三 非洲“长寿树”落户郑州植物园KeywordPh猴面包树寿命可达五六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