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以省党政代表团沪苏浙考察为契机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初冬寒流来袭 爱心织女团 慈善暖人心
郑州13人入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以省党政代表团沪苏浙考察为契机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扫码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1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考察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

胡荃、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组织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坚定决心和务实态度。学习上海、江苏、浙江,要始终做到理论上的清醒与坚定,学习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学懂、弄通、做实的能力与水平;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扩大郑州在交通枢纽、人力资源、开放体系、市场潜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补上科技创新、市场机制、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大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走好符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深化体制改革,从政务、市场、法治环境等方面优化提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促进区域之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更加注重中心城市的功能性建设,更好发挥郑州龙头作用,加快推进“1+4”都市圈区域合理分工、协同发展。要把上海、江苏、浙江的先进经验充分吸收到我市“十四五”规划中,抓好学习考察签约项目的推进落地,进一步研究加强与长三角地区深化合作的办法措施,更好巩固扩大成果,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要实施好相关重点项目,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促进青年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全市2019年对外开放工作考核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943 2020-11-25 00:00:00 三 以省党政代表团沪苏浙考察为契机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KeywordPh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