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我国首家创新应用示范基地落户郑州
郑东新区政务服务 深入社区“就近办”
河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今年业务量突破3万吨
郑州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中原信托联合中国信登 举办“走近投资者”专场活动
主动靠前服务 凸显责任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G空天地一体化”
我国首家创新应用示范基地落户郑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蒋鹏飞)11月24日,“5G空天地创新应用,激荡数字经济新动能”科技创新合作签约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为推进5G与卫星遥感大数据技术创新,拓展5G空天地一体化技术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郑州联通与中科光启就共同投资建设“5G空天地一体化”创新示范基地开展深度合作。双方以5G为依托,以卫星遥感、空天信息大数据为载体,建设创新示范基地,包括联合成立“人民星云5Gn空天地一体化应用实验室”,在郑州市惠济区投资建设“中科光启5Gn智慧大厦”“人民星云5G空天地科技创新应用中心”“卫星数据资源IDC云中心”,联合研发“人民星云5G应急遥感监测车”等内容。基地将于2021年6月前初步建设完成。

该创新示范基地的落地,将有效推进河南省“5G空天地一体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国5G行业创新应用新标杆。与会专家表示:当前我国正在抢抓全球商业航天发展机遇,卫星大数据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已纳入国家及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数据是基础,应用是关键,5G+卫星、5G+泛地空、5G+物联网等一系列应用,有利于加快各行业的数据采集、加工、存储的效率,“5G空天地”一体化创新应用将有效促进郑州数字经济升级,推进河南省5G空天地新基建产业融合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959 2020-11-25 00:00:00 三 我国首家创新应用示范基地落户郑州KeywordPh“5G空天地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