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高新区进京“叫卖”数字产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进京“叫卖”数字产品
辖区科技企业进军计算机市场,紫光计算机Unis新品发布

本报讯 创新创业,高新引领。说到郑州高新区特产,琳琅满目的科技产品首屈一指。11月17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进京“叫卖”起辖区企业生产的计算机Unis新品。据悉,当天郑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与紫光计算机联合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智造新工具·数字新启点”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紫光以全新姿态——国产品牌商用计算机新势力正式宣布进入计算机市场,并推出了全新的Unis系列台式机和Unis系列显示器产品。记者 孙庆辉 文/图

现场 紫光计算机Unis新品在京重磅发布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永,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嵩巍,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丁新等与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股份总裁王竑弢,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浩,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OEM事业部总经理Adam Owee(黄逸群), 英特尔计算机事业部产品总监鞠胜利,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穆洪星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 紫光计算机重磅推出了包括商用台式机和显示器在内的5款Unis新品,并且现场展示了众多应对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强劲的动力支持。其中,Unis 526S是一款体积为8L的小型机箱,十分适合电子教室、客服中心等办公场景,该产品凭借小巧的机身体积可以帮助企业根据办公场景进行快速部署。

除了上述两款商用台式机产品,紫光计算机在此次发布会上还推出了Unis显示器产品,满足不同办公人群需求。

据悉,紫光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和领先的全产业链云网设备及服务提供商。紫光智慧计算终端全球总部项目是郑州高新区瞄准“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主攻方向,在以网络空间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精准引进的龙头项目。

今年8月28日,紫光计算机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入驻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并正式运营,其下设多个实验室,具有质量测试、认证预研的能力。未来将服务于公司研发及郑州周边的科技企业,全面解决周边测试资源的不足问题。

据林浩介绍,紫光计算机已经把全球研发中心总部、供应链中心、技术服务中心落户郑州高新区。正在筹建客户创新研究院,为郑州乃至河南的产业转型贡献力量。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推动郑州高新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林浩表示:“中国企业整体数字化转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又有新基建的政策东风助力,这是天时;我们把企业总部设在了郑州,这里是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这是地利;郑州又有丰富的人才储备,此谓人利。今天的紫光在科技行业拥有更深厚的技术积累,这次重返计算机市场也有更清晰的战略,更强大的决心。”

“我们将坚持以郑州高新区为中心,加快布局研发、生产、销售的全链条生态,并以此为基础与郑州市共同打造商用计算终端产业链,为商用计算终端产业链引进芯片、模组、电源、存储、适配等上下游企业,形成配套完善的生态体系。”林浩说,紫光集团通过渠道招募启动,项目已与超过50家供应商进行沟通,引导落户郑州。

速度 紫光计算机落户3个月结出硕果

高永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此次紫光计算机新品的推出,正是紫光集团扎根郑州结出的新硕果,也是紫光集团与郑州市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将进一步完善郑州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优化产业生态、提升产业层次,也将对全国乃至全球范围智能计算终端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张红军表示,紧扣“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主攻方向,郑州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创新资源聚合、产业培育体系以及科技配套服务等优势,为紫光计算机营造高质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

张红军对此次发布会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今天发布的紫光计算机新品,就是紫光智慧计算终端全球总部项目今年8月份入驻郑州高新区后,3个月后产出的最新科技成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计算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主要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图形工作站、平板电脑、终端显示器、智能大屏等设备。进一步完善紫光集团云-网-边-端产业链,拉通产业上下游一体化,进一步巩固全球新一代云计算基础设施和行业智能服务领先者地位。

紫光计算机全球研发中心总部项目2020年春节前启动谈判,就协议内容、双方需要担当的责任,在疫情期间经历了多轮线上谈判。4月,紫光集团旗下紫光计算机全球总部基地项目落户郑州;5月,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组建;6月,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7月,股东首批注资到位;8月,紫光计算机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入驻郑州高新产业园;9月,官网和售后服务系统IT建设启动;10月,紫光计算机公司第一批产品下线;11月,ERP一期上线,售后服务就绪,总代签约,官网上线,新品正式上线。

高地

高新区已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

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郑州高新区经历30余年的深耕发展,已经建成配套完善、运营协调的智慧承载生态,将以中国中部高新技术产业高地的姿态助推紫光计算机及商用计算全产业链更好更快地发展。郑州高新区坚持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以数字技术创新平台聚合高新产业。张红军强调: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将持续加强协调、主动沟通对接,全力以赴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越的环境助力紫光计算机打造国产计算机产业链,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提供新动能。

回顾今年以来高新区在计算机终端的布局,足以使郑州跻身智慧计算终端产能第一梯队。4月22日,在郑州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等企业集中签约仪式上,高新区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紫光股份计划10年累计投入100亿元在高新区建设紫光智慧计算终端全球总部。仅过了一天,4月23日,中国长城(郑州)自主创新基地年产100万台自主安全整机项目开工暨产品下线仪式就如期举行。一项项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接二连三落地,郑州高新区以惊人的“郑州速度”改写着中国智慧计算终端产业版图,正逐步发展成为光机电算全产业链集聚区。

对此,张红军认为:“经过30多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经成为我国中部地区的科技高地。多个项目的实施,必将对高新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991 2020-11-25 00:00:00 三 高新区进京“叫卖”数字产品KeywordPh辖区科技企业进军计算机市场,紫光计算机Unis新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