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贾鲁河9只天鹅“回家”了
高新城管清理“僵尸车” 解决市容环境“顽疾”
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获“先进单位”称号
提前完成兰寨村老年临时过渡房签约任务
超暖心!他们承包了 困难环卫工人一年份的早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贾鲁河9只天鹅“回家”了

本报讯 细雨如丝,湖面似镜,绿柳匝地,11月21日早上8点,贾鲁河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段,细雨中,9只天鹅正在河道里无忧无虑地自在游弋,时而振翅高飞。巡河人员的笃笃的脚步声,扑棱棱惊起几只飞鸟。

据了解,两天前,附近欢河村的居民欢呼:“天鹅又回来了!”这一好消息也传遍了微信朋友圈。故土难离,之前被安放在北龙湖的贾鲁河天鹅,冒着风雨靠着“归家的信仰”又飞回来了。

据郑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董朝伟介绍:“野生动物都有恋巢的习惯,贾鲁河石佛办事处段是小天鹅出生的地方。在此,呼吁广大爱鸟人士不要刻意人为干预天鹅的生活习性。”

现场,来自郑州商学院的吴兴力老师,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和爱鸟志愿者丁丁正在义务喂食天鹅玉米等饲料。他们俩家住得都比较远,每天早上7点就赶到贾鲁河喂养天鹅家庭,巡查河岸,护卫天鹅的安全,一直坚持到晚上8点才离开。正是这些志愿者们用爱心串联起来天鹅“保护圈”,真正践行“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王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999 2020-11-25 00:00:00 三 贾鲁河9只天鹅“回家”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