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从“群众路上跑”转变为“数据网上跑”
寒风卷落叶 清扫不停歇
市爱卫办督导检查航空港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妇联开展儿童心理 教育骨干集中学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群众路上跑”转变为“数据网上跑”
航空港实验区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跨区办理”“全程网办”“零跑趟”

本报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邮政银行办理航空港区一套房子的抵押登记业务。整个业务在银行柜台办理完毕,从业务申请到受理、审核、发证,全程网上办理,不到10分钟即办结出证,让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不动产登记的“港区速度”。

不动产登记“港区速度”的实现得益于政银合作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这种模式下,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不需交接纸质材料,全程网上办理,从“群众路上跑”转变为“数据网上跑”,登记效率大大提升,现房抵押登记业务一般情况下30分钟内即可办结。

近年来,为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多头跑”的问题,航空港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银行开展“政银合作”。通过政银合作,航空港区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窗口“前移”至银行,企业和群众在银行网点即可完成抵押贷款申请、抵押权登记、电子证明推送、贷款发放的全部流程,抵押登记实现“一件事”要求,航空港区所有不动产抵押类业务均可“跨区办理”“全程网办”“零跑趟”。

目前,航空港实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的46个网点建立了政银合作关系。交通银行、郑州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在对接合作事宜。预计年底前,合作银行将达到12个,合作银行网点将达100个以上。

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加大“政银合作”力度,不断扩大金融网点覆盖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714 2020-11-27 00:00:00 五 从“群众路上跑”转变为“数据网上跑”KeywordPh航空港实验区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跨区办理”“全程网办”“零跑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