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3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3
活力四射 如意人健步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活力四射 如意人健步展风采
如意湖办事处举行第五届“如意湖杯”健步跑活动

步入11月中下旬,冷空气“发货”到郑州,寒意渐浓。为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深入推进“双改”工作以来,如意湖辖区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11月20日,由如意湖办事处主办的“健跑无处不在 尽赏如意风采”——第五届“如意湖杯”健步跑活动在商务内环路艺术中心广场前鸣枪起跑。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翟亚强 文/图

办事处经过前期社区治理服务微信平台、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向辖区各界人士发布邀约,本次健步跑活动除了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共建单位、“两新”组织、区域党委、管委会下沉部门、沿街商户及居民都踊跃报名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

14时30分刚过,参加健步跑活动的运动员们就陆陆续续来了,艺术中心前广场顿时热闹起来了。大家有的在活动仪式的背景板前摆造型拍照留影,有的和认识的同事、朋友三五成群讨论着身上的运动装备,交流着跑步经验,等待着鸣枪发令那一刻。

“天气一变冷,户外运动就减少了,尤其是这个小家伙,十三四岁了,体重也超标,所以我有机会就想带他出来活动一下,在社区治理服务平台看到办事处组织健步跑活动,就赶快报名参加了!”

“没想到虽然天气变冷了,内环路两侧风景还是蛮好的,各种植物七彩斑斓的,还真美!虽然是落叶的季节,来的时候发现道路上竟然没有树叶堆积的情况,这么干净整洁、赏心悦目,一会儿跑步时我要好好欣赏一番!”

“我们几个是跑步爱好者,平时还总是自己组织家人朋友一起跑步,今天就想看下自己还能跑出怎样的成绩。”

15时10分,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列队,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为本次活动进行开场致辞,为大家加油鼓劲:“希望参加健步跑活动的运动员们在今天比赛中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如意精神,勇于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我也希望大家能把这种奋勇争先、持之以恒、全身心投入的精神状态转化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为建设大美如意湖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新营宣读了比赛规则,由专业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开跑前的热身运动。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个医务站和3个供给站,为运动员们提供紧急救助和饮用水。

15时50分,发令枪响,蓄势待发的健儿们迫不及待地冲过起跑线,开启各自的征程。一如往届“如意湖杯”健步跑活动一样,环商务内环路跑两周,沿途两处关卡“如意站”和“奔跑站”领取相应胸贴,60分钟内跑完全程并集齐两个站点的胸牌便完成了此次赛程。过程中,运动健儿们一边奔跑一边欣赏赛道两侧的风光,在你追我赶互相比拼看谁跑得更快、看谁更有耐力的同时,还不忘记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充分展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赛程最后半段,虽然运动员们满脸汗,呼吸也急促起来,但他们仍咬紧牙关,坚持用最快速度往前奔跑,直到最后冲刺完成比赛。用实际行动展示如意人积极奋进、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一个多小时的热跑后,参跑者们纷纷完成此次比赛,收集齐相应胸贴到成绩统计处登记。颁奖仪式开始,李一和白新营分别宣布了比赛男子和女子组前10名,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精品奖品。此外,办事处还为每一名完成健步跑全部赛程并集齐胸贴的运动员发放了精美纪念品。

据悉,如意湖办事处每年都会组织举办一次“如意湖杯”健步跑,为如意湖辖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商户、居民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他们的相互了解,同时,倡导全民健身的文明生活理念,有效促进了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尽情享受在如意湖辖区的幸福生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787 2020-11-27 00:00:00 五 活力四射 如意人健步展风采KeywordPh如意湖办事处举行第五届“如意湖杯”健步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