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7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7
馨悦苑社区 情系于绳 温暖相牵
天时路社区 爱心蔬菜传递温暖
联盟新城社区 琴声悠扬悦身心 音乐会友笑开颜
绿城百合社区 开展公益幼儿感统课堂
如意东路社区 关爱口腔 健康生活
绿地社区 养生有技巧 中医来帮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馨悦苑社区 情系于绳 温暖相牵

本报讯 为了提高老人的动手能力,丰富老年生活,11月4日,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开展“情系于绳,温暖相牵”手绳编织活动,吸引了1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简单介绍了活动内容,并向大家展示如何将“中国结”绕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志愿者老师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不一会儿,“中国结”的雏形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参加活动的居民连连赞赏古人的智慧。随后,志愿者老师给大家分发早已准备好的红绳,一边详细讲解编织方法,一边现场示范,并手把手指导大家。现场气氛活跃、趣味十足。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学习,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居民纷纷编织出一个个造型精巧的中国结。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开心不已。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学习手绳编织的过程中放松了心情、学到了知识,还传承了手工制作的技艺,弘扬了传统文化。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白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814 2020-11-27 00:00:00 五 馨悦苑社区 情系于绳 温暖相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