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三件河南文物将亮相《国家宝藏》
河南非遗曲艺盛会 保护成果大展示
备战全运会建业女足迎来新教练
定了!霹雳舞、滑板等挺进巴黎奥运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非遗曲艺盛会 保护成果大展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 通讯员 白光英)12月7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拉开帷幕。

此次演出既有我省主要代表曲种如河南坠子、大调曲子、河洛大鼓、三弦书,也有省会观众不常见的鼓儿哼、锣鼓书、豫东琴书等曲种;既有传统曲艺经典唱段,也有近年来新创优秀作品;既有我省曲艺名家,也有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以及民间艺人;既有百岁的曲艺老艺人,也有年仅4岁的曲艺新苗……经过重新编排的节目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10月19日至24日,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系列活动在郑州举行,此次展演周活动不仅是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非遗曲艺盛会,也是河南曲艺保护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其间,区域专题展演、传统大书专场、曲艺轻骑兵等演出形式依次开展,近20个曲种、78个优秀剧目、约400名演员精彩亮相,近万名现场观众、超过500万次在线观众观看,社会反响巨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362 2020-12-09 00:00:00 三 河南非遗曲艺盛会 保护成果大展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