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拜登方案:就职百日扭转疫情形势
伊朗逮捕数名参与 暗杀科学家的人员
法国宣布建造 下一代核动力航母
拜登提名退役上将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
印度怪病初步判断 由重金属引发
英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拜登提名退役上将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
如获参议院批准,将产生首位黑人防长
时任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奥斯汀 新华社发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8日提名退役四星将军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作为非洲裔军人,奥斯汀漫长从军生涯创下过多个“首位”。这次如获参议院批准,他将成为美国首位黑人防长。

奥斯汀军事履历的中东色彩浓厚,曾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领导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军事行动。他与拜登相识多年,深受拜登信赖。据报道,拜登过渡团队在选择防长人选时,除考虑经验、履历等因素外,还受到实现内阁族裔多元化的压力。综合考量之下,最终认为奥斯汀是更安全的选择,相对其他人选或许争议更少。

奥斯汀与拜登相识多年。拜登2009年至2017年担任副总统期间,两人有过密切合作。特别是奥斯汀担任中央司令部司令时,曾与拜登就中东、中亚和南亚等一系列地区问题有过讨论。奥斯汀曾领导美军从伊拉克撤军以及在五角大楼长期工作经历也是他被看好之处。

不过,奥斯汀能否如愿出任防长尚存变数。其中一大障碍是奥斯汀退役未满7年,需国会批准给予年限豁免。按美国法律,退役军人出任防长必须满足退役至少7年的条件,以确保对军队的文官统治。

奥斯汀作为高级军官曾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2012年1月起任美国陆军副参谋长,2013年3月就任中央司令部司令。2014年,“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他负责领导美军打击当地“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2016年4月,奥斯汀在中央司令部司令任上退役,之后创立了一家咨询公司,是多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防务企业雷神技术公司。据美媒报道,他退役后一贯低调,很少参加新闻发布会或智库研讨会等活动。 据新华社

屡次打破 军界种族“天花板”

奥斯汀1953年生于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在佐治亚州农村地区长大,父亲是邮政员工。他1975年从西点军校毕业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他还拥有咨询教育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奥斯汀军校毕业后入伍,开启长达41年的军旅生涯

他从陆军排长干起,历任连、营、旅、师级指挥官

美军历史上首位指挥整个陆军师的黑人将军

首位指挥整个战区的黑人将军

美国陆军首位黑人副参谋长

美军中央司令部首位黑人司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52 2020-12-10 00:00:00 四 拜登提名退役上将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KeywordPh如获参议院批准,将产生首位黑人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