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2600年前墓室里的陆浑戎是不是“混血”?
我国再添4处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豫剧《情满合欢寨》感人至深
河南夺得团体冠军
C罗:我与梅西不是对头
官宣:广州恒大改新名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官宣:广州恒大改新名称
恒大俱乐部更名“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尚需审议核准

新华社电 新三板挂牌公司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8日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全称变更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说,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及《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的规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需变更为非企业化的名称,公司拟变更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ST恒宝”变更为“ST广足”。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的更名经过了董事会表决通过,但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经过广州市相关部门核准。因此,目前恒大俱乐部官方网站等信息涉及的名称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

据了解,一般的企业命名规则为“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构成,比如“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完全符合规则的命名,而“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则缺少了“字号”。

不过,在目前的中超俱乐部中,已有先例,如“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同样没有字号。查阅其工商资料,该俱乐部是在2014年12月,从“深圳市红钻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更名而来。

其实,深足在成立时的名称就是“深圳足球俱乐部”,此后多次更名,经历了“健力宝”“香雪上清饮”“红钻”等冠名,再到现在的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可以看成一种回归。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足更名的时点上,深圳只有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因此通过更名显得顺理成章。而目前恒大面临的情况则是,同城的广州富力俱乐部同样为中超俱乐部,如果富力俱乐部提交异议,负责更名审核的相关部门将有可能征询行业主管部门,也就是广州市足协的意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62 2020-12-10 00:00:00 四 官宣:广州恒大改新名称KeywordPh恒大俱乐部更名“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尚需审议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