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登封时报 教育通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通讯
2020登封最美教师展播
无悔的选择 一生的追求
丹心化作春雨洒 赢得桃李满园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悔的选择 一生的追求
登封市卢店镇初级中学 张振峰

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及育人风格

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学术型老师,淡泊明志,宁静治学,潜心教书,爱心育人。

校长推荐词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始终如一。张振峰从事教育近30年,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印证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用执着坚守的精神品质和突出的成绩,展现了一个卓越教育人的形象。他是我校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同事推荐词

近30年的教育生涯中,张振峰用微笑注解人生,用爱心定义教育,对自己拥有一颗平常心,对工作拥有一颗事业心,对学生拥有一颗责任心。他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尽职尽责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他始终坚信:付出了,创造了,追求了,事业必将会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教师手记

三尺讲台,是我一生都看不厌的风景,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我——一名普通中学教师。从教以来,凭着一颗求真务实之心,一腔执着上进之情,怀揣着善良、真诚和责任,扎根在卢店教育的杏坛沃土,把满腔热情献给了我挚爱的学生和事业,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了讲台和校园,为的只是让这块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作为一名老师,我时时处处关心、爱护学生;与学生的交往中,尽量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把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

今年年初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寒假延长,开启了网上教学模式。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网课是一个新生事物。为了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老师们每天除了紧张的备课、上课,还要处理一些事物杂事。自网课开始,我每天早上5点10分准时起床,坐在书桌前有针对性地和同学们视频连线,从没间断。一是督促他们起床学习,二是和他们谈心,鼓励他们。晚上9点,让同学们在班级微信群里给我发一天在学习上的得与失。通过这些,一方面了解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方便下一步教学;另一方面也让学生清楚各自的学习状况,及时补救。

学生返校后,我不仅是班主任,是任课教师,还是生活老师。为了减少密切接触的机会,我既要负责每一位学生的住宿,还要负责他们的饮食问题,反复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身体。

在现代社会中,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教师和父母都是无可替代的教育者,若双方能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无疑会增大教育的合力。所以,每学年我都利用寒暑假、星期天进行家访,并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工作,一年来,共家访、帮扶200多人次。我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起到了良好效果。

2017年,我被评为登封市优秀教师。2018年,荣获登封市五一劳动奖章、登封市教育教学标兵。2019年,被评为登封市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学优秀班级。

作为一名教师,虽然平时工作很辛苦,但是只要看到孩子们真诚的笑容,只要孩子们能感受到老师的良苦用心,并用积极的行为回应,所有的辛苦就会烟消云散。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最后,我想说三尺讲台是我一生都看不厌的风景,亲爱的孩子是我永远读不完的诗,写不完的相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913 2020-12-11 00:00:00 五 无悔的选择 一生的追求KeywordPh登封市卢店镇初级中学 张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