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大河路街道681户征迁群众安居圆梦
惠济区政务服务中心锦旗不断
惠济区这些地方停车泊位 开始智慧管理啦!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入驻惠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河路街道681户征迁群众安居圆梦

“终于盼来了分房日,这一天我们全家等了好久。”首户喜分新房的马先生举着户型单激动地说,“轮到第一个选房,我真是又紧张又激动,这套房我很满意,楼层不高,户型也好,家里有老人住着也方便。”马先生是铁炉寨村村民,他们于2015年签订征迁协议,如今分到新房非常开心。

2020年12月10日,对于惠济区大河路街道铁炉寨村村民来说是个特殊又难忘的日子,漂泊等待了5年,今天他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记者 蔺洋 实习生 张义

通讯员 马文杰 赵建营 文/图

临近岁末 村民开心回家

12月10日早上8时,天气有些冷,在江山路与绿源路交叉口路西的大河路街道办事处铁炉寨村分房现场却是异常热闹。喜庆的拱门、火红的灯笼、暖心的热水、攒动的人头……村民们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早早就来到了分房现场。对于他们而言,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他们收到了一份日思夜盼的“年底大礼”——通过选号抽签,分到了新房。

9时,选房工作启动,现场为等待群众搭建了遮风挡雨的大棚,门前设置了安保为每一位进入现场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大家戴上口罩。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和责任,推进工作顺利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代表有序排队,经过测量体温后,选房群众携带户主身份证、户口本、征迁协议等相关资料到所在村民组签到、领取排序号码牌、在等候区入座等候。听到工作人员叫自己的号后,在票箱抓阄,在登记组登记在册,在公证组进行公证后,在展板上公示选房情况。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房现场不仅有纪委、人大代表全程监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河南天河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全程摄像,还设置了“房源图公示区”,显示屏全程播放,让老百姓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的分房信息。整个过程工作人员坚持阳光操作,始终一把尺子量到底,让群众做到了心里有数。

“历经5年的风雨,终于要回家了,心情很激动。” 已经分过房子的王女士说,非常感谢政府,来到这里就很亲切,还是回家好。

优化方案 只为群众满意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分房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4+2”工作法进行选房。为给选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特意分了签到区、家属等候区、叫号等候区和选房区,让整个分房过程井然有序。

在分房启动仪式上,大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文龙说道:“安置房建设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高品质建好安置房不但能改善和提高征迁群众生活条件和水平,还能提升大河路街道的整体形象。铁炉寨村分房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深思熟虑、慎之又慎,为的就是制订出最优分房方案,既让安置房得到充分分配,又合理化满足群众的分房需求,让大家选到满意的房源。”惠济区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林峰、大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段祥生、大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文龙及河南天河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分房活动。

据了解, 在涉及民生的安置区分房方面,大河路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统筹规划的原则,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与项目部和“两委”干部及包村部门召开多次会议,反复研究房屋分布、分配方案、责任分工等工作,科学制订方案,提前对分房工作各个流程进行了详细安排。

此次铁炉寨村一期安置房共计1400套,总面积约16.0769万平方米,一期安置房人均安置面积约40平方米,房屋交付后可按有关政策规定办理相关证件。此次分房共持续2天,涉及群众681户,主要用于安置2015年以来的征迁群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946 2020-12-11 00:00:00 五 大河路街道681户征迁群众安居圆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