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大河路街道681户征迁群众安居圆梦
惠济区政务服务中心锦旗不断
惠济区这些地方停车泊位 开始智慧管理啦!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入驻惠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这些地方停车泊位 开始智慧管理啦!

本报讯 近期,不断有细心的车友反映,在惠济区新城路、清华园路、长柳路、三全路等路段,每天不定时会有人员手持PDA电子设备终端收取停车费用,原来一直没有人进行收费,不知是不是有人冒充收费人员进行收费。

就此问题,惠济区停车场管理中心给出了答案。原来,为积极响应郑州市有关要求,落实智慧停车管理,使有限的停车资源“动起来”,避免一些“僵尸”车在此长久停放,提高车位周转率,做到快办快走,近期,惠济区已安排专职车辆管理员对经郑州市交警支队审批的正规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进行收费管理。

后期惠济区所辖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陆续会进行管理,收费时段为每日早7:00~20:00,前20分钟内免费,超过20分钟每次两元;20:00~7:00为免费时段,隔日重新计费。

据了解,智慧停车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安装有高位视频的路段,可以不用人工,全智能操作。另一种是还没有安装高位视频的路段,需要停车管理员持PDA设备人工录入车辆信息。

目前惠济区实行人工智能收费,具体操作如下:打开“郑好办”APP后,进入“智慧停车”板块,使用手机号码登录,在右下角“我的”界面内,点击“我的车辆”可以绑定车牌号。点击“无感支付”,点击“添加支付方式”后,在输入框内输入需要绑定的银行卡号和手机号码,还需要输入银行卡的支付密码,再点击“开通银行卡免密”,输入短信验证码后,系统提示开通成功。

在开通“无感支付”时,车主需要输入银行卡的取款密码。万一手机存在有病毒,或者智慧停车管理平台遭到了黑客攻击,会不会发生密码泄露的危险呢?车主是在“郑好办”APP内开通无感支付,但是在输入银行卡密码时,已经跳转到了银联的界面内操作,应用的也是银联的安全级别。换句话说,只要银联不出问题,车主的银行卡就是绝对安全的。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宋璐 马金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953 2020-12-11 00:00:00 五 惠济区这些地方停车泊位 开始智慧管理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