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
新郑市公安局各派出所 可受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新密市同心圆书社 成人才教育新阵地
首批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抵达河南
河南市场采购贸易全流程顺利打通
中国资管行业大有可为
首个智能宠物公厕“上线”
国投瑞银远见成长 即将结束募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餐桌上的“国际化”
首批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抵达河南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近日,满载1138吨的哈萨克斯坦大麦集装箱专列抵达河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这也是河南首批次进口哈萨克斯坦大麦。该批次大麦从哈萨克斯坦发出,通过中亚班列运输11月5日从阿拉山口入境,11月25日到达河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此次哈萨克斯坦大麦的河南“首秀”,标志着河南粮食口岸的业务范围又新增加了一个品种,突破了以往内陆进口粮食难的问题,也为后续中亚班列的返程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目前,一共进口了五大洲、九个国家、七个品类的粮食,累计进口量已经突破4万吨。该批次哈萨克斯坦大麦为饲料级大麦,用于生猪的喂养,进口企业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良运粮食口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郑州铁路东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运营单位,6年来,良运口岸团队通过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口岸+”推进平台建设,以创新的国际贸易方式,改变国际物流运输渠道,从而打破河南口岸不沿海、不沿边、不沿江的诸多限制。尤其在今年国际疫情影响下,良运口岸团队克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不仅保障了国家粮食供给安全,而且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际贸易平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052 2020-12-11 00:00:00 五 首批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抵达河南KeywordPh餐桌上的“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