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
新郑市公安局各派出所 可受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新密市同心圆书社 成人才教育新阵地
首批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抵达河南
河南市场采购贸易全流程顺利打通
中国资管行业大有可为
首个智能宠物公厕“上线”
国投瑞银远见成长 即将结束募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遛宠更有序 院区更和谐
首个智能宠物公厕“上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刘学馨 文/图) 为有效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文明养犬新格局,倡导文明养犬,12月10日,由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主导建设的首个智能宠物厕所在绿城百合公寓春晓苑、秋月苑、云霞苑小区正式“上岗”。作为推动文明养犬的一大创新举措,宠物公厕的正式“上线”有效解决了宠物粪便清理、邻里之间纠纷化解等问题,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和促进宠物科学管理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绿城百合公寓的智能宠物公厕旁,工作人员向院区居民详细讲解宠物公厕的使用方法,教会居民们科学引导宠物,正确使用设备。“大家带着宠物在小区遛弯儿时,如果狗狗想要‘方便’,可以把它牵引到‘公厕’,或者您把它抱上来,等宠物‘方便’后,再把它牵下去,然后拿出宠物公厕的卡片刷一下,宠物的粪便就会随着传送带进行杀菌、封存等一体式自助化流程,最后进入到‘公厕’下面的收纳箱里,扫一下卡片,只需要简单的几分钟,一系列操作就完成了。”

此外,宠物公厕还配备了便拾袋、废旧报纸以及宠物垃圾桶供养犬市民使用,收集的宠物垃圾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处理。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还督促物业派专人对宠物公厕周边区域进行经常性消毒消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058 2020-12-11 00:00:00 五 首个智能宠物公厕“上线”KeywordPh遛宠更有序 院区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