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全面夯实平安基础 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慰问基层民警 激励凝聚警心
致敬! 他们让生命重新起航
新郑市风苑路消防救援站启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致敬! 他们让生命重新起航
新郑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

本报讯 12月3日,新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新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和无偿献血事业出谋划策。

当天出席会议的还有郑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晓煜,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南省分库郑州市工作站负责人李宁、业务部部长喻厚淇,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及郑州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建营等。

会上,首先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徐广园发言,他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到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感想说起,志愿者加入这个队伍,都是想为生命濒临熄灭的患者带来活下去的希望而尽一份微薄之力。

随后,张晓煜为新郑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授旗,队长由李军兼任。李军自2019年5月10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一直致力于此项工作的宣传,哪里需要志愿者,他就“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旁人答疑解惑。作为新成立的这支志愿服务队队长,他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志愿者要拧成一股绳,用科学的理论知识吸收更多志愿者参与进来。既然我们是因奉献爱心走到一起的,那我们就要将自己的爱心散发出去,壮大这支队伍。”

张晓煜指出,这个队伍的成立,同时也是赋予每位志愿者责任在肩,大家要齐心协力,加强规范化制度管理,提升宣传动员能力,珍惜荣誉,时刻彰显榜样的力量。

喻厚淇为大家讲了一堂有关志愿服务的课程,为今后新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和壮大增添了不少帮助。

最后,大家用座谈的方式来畅所欲言,纷纷为志愿服务队建言献策,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刘建营向队伍成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近几年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志愿者郭行健说:“之前我们是救了一个人,成立志愿服务队之后,我们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吸纳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李宁对志愿服务队的功能、职责定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

新郑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新郑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业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不仅规范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搭建合法、有序的平台,也为新郑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动力。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立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41 2020-12-11 00:00:00 五 致敬! 他们让生命重新起航KeywordPh新郑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