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建设生态宜居美好中牟
中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
中牟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责任清 落实严 督导准 追责重
中牟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

本报讯 12月3日上午,中牟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柴海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柴海瑞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新发展阶段与新成就、新发展环境与新目标、新发展理念与新部署、新发展格局与新战略”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全局性意义、重大战略性意义,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严谨生动、深入浅出,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针对性强、实效性强,对全县上下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对全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配合县级宣讲团做好宣讲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县级宣讲团成员要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全面准确、科学严谨,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二要把握导向,讲深讲透。宣讲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讲清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确保宣讲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致。

三要创新形式,注重效果。要紧密结合中牟县实际情况,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组织好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院校、进社区、进农村,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四要做好宣传,促进工作。县融媒体中心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对宣讲团的宣讲活动进行及时报道,突出场面隆重、气氛热烈、听众对宣讲的评价和反响,突出干部群众与宣讲团成员的交流互动,重点反映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同时,全县各单位要做好县级宣讲团在本单位宣讲的保障工作,组织好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听到报告,扩大宣讲的覆盖面。

中牟县级宣讲团成员、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抓宣传工作副职,各单位宣讲骨干,以及大孟镇各行政村部分党员等22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董晨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80 2020-12-11 00:00:00 五 中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