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Z08
示范引领 全域振兴
提技能 稳就业 促就业
郑庵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
绿博园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
听老战士讲抗美援朝故事

本报讯 12月6日上午9时,在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大国地位的奠基之战——抗美援朝全景图片展”展览现场,老战士之家创办人、中牟县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爱兰和宣讲团的朱新田、江连章两位老战士接待了来自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三学生。据带队的大学生张亦龙介绍,他们此次来的目的就是参观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历史,聆听志愿军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战争历史,采访张爱兰开办展览的初心。

老战士朱新田、江连章都是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和传承红色基因服务队成员,也是中牟县年龄最长的志愿者,展览开展以来,他们每天骑着三轮车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参观者讲解抗美援朝历史,给参观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大学生们听了老战士的讲述及参观展览后表示,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和平意义和世界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展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当年志愿军凭着大无畏的精神,用血肉之躯在冰天雪地中抵抗着武装到牙齿的侵略者,向全世界发起了新中国的怒吼,最终取得了这场战争的伟大胜利。从此,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不管时间怎样流逝,信念是不能改变的。先烈们坚强的意志永远值得后人学习。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就应该有坚强的毅力,有顽强的斗志,因为青年一代强大了,国家就强大了。让我们珍惜美好青春,顽强拼搏,沿着先辈的道路,续写民族复兴华彩篇章。”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王凯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204 2020-12-11 00:00:00 五 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KeywordPh听老战士讲抗美援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