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1
天上掉下来个“大工程”?先缴110万!
这些路段 问题围挡待整改
96678
网约车超员2人 驾照为啥被记12分?
今天明天!限河南缺牙居民 可申请以下种植牙费用全额报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约车超员2人 驾照为啥被记12分?
来听听交警的现场“普法教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昨日6时40分许,在严查面包车交通违法“早间行动”中,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现场查处了一辆豫A号牌的超员网约车。经高速交警现场查验,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

面对高速交警开出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罚单,超员面包车司机徐某感到很不解:“我就超员了俩人,为啥要扣我12分?要是这样,年前我还咋跑车挣钱…… ”

对此,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勤务大队大队长张学强进行了一番现场“普法教学”:根据相关规定,网约出租汽车属于营运客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7条第10项之规定,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应当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7538 2020-12-22 00:00:00 二 网约车超员2人 驾照为啥被记12分?KeywordPh来听听交警的现场“普法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