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交好“接力棒” 跑好“接力赛”
九龙办事处 卸任不卸责 离岗不离心
祥云办事处 对换届期间 违规行为“零容忍”
明湖办事处 强化宣传 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
社区送来水饺 暖心又暖胃
“建研汇”全产业链 电商平台发布上线
师生冬至吃饺子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师生冬至吃饺子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本报讯 为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近日,经开区各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至包饺子活动。

在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学校准备了以火龙果、胡萝卜、紫甘蓝等榨汁做成的橙色、紫色、蓝色的饺子皮,格外喜庆,猪肉茴香、猪肉香菇、鸡蛋黄花菜的饺子馅也照顾到了每个人不同的口味。老师们都拿出看家本领,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变出了一个个五彩饺子,让人眼前一亮。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酸汤饺子出锅了,欢聚一堂的老师们吃得津津有味,其乐融融。

在经开区第五中学,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构建和谐校园 共享快乐冬至”包饺子活动。现场气氛和谐,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

经开区实验中学还特意在全校师生冬至包饺子活动中设置了“鸡腿票”作为优胜小组的奖励,极大调动了师生的参与热情。

经开区实验小学则开展了“情暖冬至感恩有”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和家人其乐融融,分享着劳动的喜悦。倒水、下锅,不一会儿,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饺子新鲜出炉,配上香醋和酱料,那滋味甭提多鲜了。

此次丰富多彩的冬至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尊重传统文化,号召同学们品尝劳动成果,感受节日的气氛,增强实践能力。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568 2020-12-25 00:00:00 五 师生冬至吃饺子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