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重磅!联合国机构首次落户河南
管委会领导调研 郑港办事处工作
国家一类创新药生产基地 落户航空港
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明年一季度重污染天数不超13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明年一季度重污染天数不超13天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区管委会官网发布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指出,航空港区将强化移动源、工业源、扬尘源、燃煤散烧等污染治理和重污染天气应对,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工作目标是2020年11月至12月,全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65微克/立方米以下,重污染天数不超过3天;2021年1月至3月,全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94微克/立方米以下,重污染天数不超过13天。

航空港区将加快环卫车辆更换,国三柴油环卫车辆淘汰完毕。

对市公安局、市交通局抄告的柴油车和4.5吨以上营运货车逐一落实用途,并建立台账、加强日常监管,从源头上禁止未取得建筑垃圾清运许可的货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对道路行驶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溯源,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淘汰。

持续开展柴油车零点夜查联合执法行动。选择运输车流量大的路段和柴油车聚集区地段设置联合执法卡点,每日22时至次日6时持续开展零点夜查联合执法行动。

持续开展黑渣土车联合执法行动。采取交警、城管、交通多部门联合的方式,区级联合执法组24小时持续开展黑渣土车执法行动。

实施“散乱污”动态清零,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异地转移。对辖区内发现“散乱污”企业的按照责任追究办法对办事处进行量化追责。

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土石方作业停工的要求,允许施工的应急抢险及民生工程要严格落实“8个100%”标准。

根据气象条件采取洒水、湿扫等方式,确保城区道路达标;重点加强施工工地周边、城乡接合部、渣土清运沿线等区域清扫保洁工作。

严控散煤复烧,持续开展散煤燃烧专项治理,重点排查农村、城乡接合部等散煤治理薄弱部位,切断散煤非法销售、运输、使用渠道。对辖区内发现违规使用散煤的,按照责任追究办法对办事处进行量化追责。

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按市环境攻坚办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通知,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减排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违法违规行为。

按国家、省技术指南,对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实施绩效分级;对绩效分级结果、民生保障企业进行公告,实施动态调整;调整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一厂一策”并进行公示。

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589 2020-12-25 00:00:00 五 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明年一季度重污染天数不超13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