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以水兴业 以水惠民 实现人水和谐
马志峰: 高质量打造龙湖片区
高标准 高质量 推进中华黄帝馆、姓氏馆展陈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水利厅领导调研新郑观音寺调蓄工程推进情况
以水兴业 以水惠民 实现人水和谐

本报讯 12月18日,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到新郑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工程推进情况。

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工程于今年7月被列入国家2020~2022年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名录。按照规划方案,工程共分引输水工程、调蓄下库、抽水蓄能工程、调蓄上库四个部分。主要承担干线调蓄、应急供水功能,可在总干渠停水检修期间,为郑州、焦作及新乡等城市提供应急水源,保障城市生产生活供水需求,并具有向下游黄河以北地区的供水能力。同时,兼具抽水蓄能发电功能,可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效清洁能源,保障地方电力供应。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达到以水兴业、以水惠民、人水和谐,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协调发展。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孙运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蓄工程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强化保障,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工营造良好环境。要抓住有利时机,把握工程特点,精心组织,完善规划,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顺利实施。

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及新郑市领导马志峰、马宏伟、秦洪源等参加调研。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23 2020-12-25 00:00:00 五 以水兴业 以水惠民 实现人水和谐KeywordPh省水利厅领导调研新郑观音寺调蓄工程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