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新郑市红十字会 爱心口罩温暖冬至
进山扫描二维码 大数据“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提高审计质量 防范审计风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2020年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总展演举行
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 12月23日,由新郑市委宣传部、新郑市文明实践中心、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百场文艺演出进基层总展演圆满举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宏勇、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现民、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赵舒琪及局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分为静态展示和动态展演。会场中展示了新郑市非遗产品和优秀文创产品。香包、剪纸、枣花馍、膏药等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产品纷纷亮相。根文创、具茨山房等优秀文旅企业也呈现了独具匠心的文创产品。

演出在鼓舞《盛世华章》中拉开帷幕,舞蹈《喜洋洋》、快板《与文明同行》、戏曲《上山》、小品《两间房》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叫好。节目内容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以歌颂祖国繁荣富强、赞美美丽新郑为主要内容,各乡镇文化志愿者各显神通,将独具新郑特色的各种艺术形式展现在舞台,紧贴现实生活、表现宏大主题,旋律动听,舞姿曼妙,表演生动,立意新颖。本次活动中的参演人员均为新郑市的16个乡镇文化志愿者。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自编自演,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逐一呈现在大家眼前。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百场文艺演出进基层总展演活动是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繁荣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系列活动的总结性活动,标志着今年的百场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开展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150场,涵盖16个乡镇、街道和管委会,活动全面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工地等,推进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了各乡镇文化志愿者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发挥了“村宝”的文艺创作力和文化活动组织能力,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谢智建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44 2020-12-25 00:00:00 五 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KeywordPh新郑市2020年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总展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