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1版: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时政 新闻
做活产业 做优生态 做美环境 实现有活力有秩序有品质的高质量发展
孙杨禁赛8年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 撤销裁决
明年预计河南 开业商业项目99个
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中方暂停中英间 往返航班
TCL电视高质量增长的密码何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TCL电视高质量增长的密码何在?

日前,TCL电子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营收利润双双大幅提升。TCL漂亮业绩答卷的背后,是包括Mini LED在内的技术红利的持续释放,在支撑TCL电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带动整个彩电业的价值升维。 李冬生

漂亮的业绩答卷 逆势高质量增长

今年以来,疫情冲击叠加整体需求下滑,使彩电行业的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在此背景下,TCL却实现了盈利。日前,TCL电子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业绩答卷。

财报显示,营收和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TCL实现营业收入318.3亿港元,同比增长22.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8.1亿港元,同比增长56.6%;电视市场份额逆势持续攀升,2020年第三季度TCL品牌电视机销量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8.6%,同比提升至11.3%,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1732万台,市场份额逆势增长到13.6%;引领大屏化趋势变革,2020年第三季度,TCL65英寸及以上超大屏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62.3%。

笃定的路径判断 创新引领价值升维

TCL电子成功的关键,在于做好选择,并坚持推进。

作为产品换新直接表现的大屏化,是彩电消费升级的关键核心之一。据TCL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整体电视机平均销售尺寸由去年同期的45.0英寸提升至45.5英寸。

选择和坚持大屏路径牵引只是基础,TCL的胜出更多在于大屏价值的持续填充。其持续发力的Mini LED背光技术,可全面提升彩电的对比度、亮度、色域、视角及响应时间。以TCL X10 8K QLED电视为例,不仅有75英寸+8K大屏,且具备主动式驱动的Mini LED面板,亮度可达到1000nits,色域可达到110%(NTSC),寿命可达10万小时,拥有5184个背光分区。

此外,TCL也通过互联网业务的完善,实现软硬结合下的体验全面提升,这是TCL智能电视销售量占比由去年同期的81.1%提升至91.4%的关键之一。同时,TCL坚持市场内外循环有机结合,据中怡康全渠道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TCL电视市占率提升至13.6%,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26.8%。

强劲的实力底蕴

Mini LED占领技术制高点

支撑TCL沿既定路线坚持前进的是强劲的实力。

在显示技术层面,TCL一直在用QLED及8K占领制高点。与传统液晶显示和其他显示技术相比,QLED量子点技术具备色域高、色度纯、色彩久等优势。TCL还将8K与QLED组成“搭档”,打造了8K量子点色彩技术,让电视画质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

而Mini LED背光技术的使用,则让电视画质在跨越之上,再度颠覆。相比其他Mini LED,TCL致力于研发可以实现TFT驱动的“AM + Local Diming + Mini LED”背光技术,具备高峰值亮度、高对比度、低功耗、高可靠性等特点,使产品性能上达到与OLED相当水准,同时在成本和售价上具备较大优势。

首先,显示效果更优。TCL的Mini-LED技术能够降低产品工艺成本,在实现HDR的同时,通过AM驱动方式,实现超高分区的主动控制,进一步增强画面质量。

其次,成本更为可控。TCL设计2T1C Pixel驱动架构,通过TFT主动控制LED的ON和OFF,现实高分区的同时更具备成本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

不仅如此,TCL还建立了领先的时间壁垒,TCL X10 8K QLED电视早在去年就已经实现了Mini LED量产。

同时,TCL也在推进应用和服务层面的技术升级,将AI与IOT、设备用户需求、用户的潜在需求、IoT设备功能以及不断增长的AI能力相互作用、相互组合,满足用户多样化、智能化场景需求。

时间从不说话,却会给出答案,答案如何,取决于对时间的态度:是与时间无数次擦身而过,成为熟悉的陌生人,还是把握每一个当下,分秒必争,成为时间的好朋友。TCL电子选择了后者,把对技术的追求作为日常,这是一种初心坚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75 2020-12-25 00:00:00 五 TCL电视高质量增长的密码何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