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补一假期课“够买一台轿车了”
辽宁新增6例 本土新冠确诊病例
上月近1.8万人 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北大学子弑母案”一审开庭
高铁“静音车厢”到底是啥体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铁“静音车厢”到底是啥体验?
列车长李静展示“静音车厢”服务提示卡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24日9时,G2次“复兴号”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出发驶向北京南站。与以往列车不同的是,这趟“复兴号”列车上有一节车厢为“静音车厢”。

G2次“复兴号”的3号车厢为“静音车厢”,定员90人,车厢两端及车门玻璃上均张贴着“静音车厢”标识,每个座位网兜后也摆放有“服务提示卡”,告知旅客相关注意事项。

“静音车厢”内的车载视频系统默认静音,车内自动广播音量也设置在最高音量的40%内。餐品小车在进入“静音车厢”后将停止产品介绍,服务人员也需要小声回复并进行相关服务。

运行途中,乘务人员将对违反“静音车厢”相关要求的旅客进行劝阻。“京沪高铁的商务旅客很多,不少旅客都希望不被打扰,希望旅客可以共同维护车厢的乘车环境。”G2次列车长蔡婧菲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85 2020-12-25 00:00:00 五 高铁“静音车厢”到底是啥体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