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全部投入使用! 新郑南龙湖片区今年改扩建19所学校
事关“熊孩子” “白居易故里”省级文创 研学营地又有新动作
谁获奖了?新郑市第四届 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非遗进课堂 文化有传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部投入使用! 新郑南龙湖片区今年改扩建19所学校

本报讯 2020年一年,新郑市南龙湖片区改扩建中小学19所,另有4所学校正在建设,15所拟建学校完成招标。

新郑市南龙湖片区被称为“郑州南大门”,片区以龙湖镇为主,还包括教育园区和孟庄镇、郭店镇部分区域,区域人口超过65万,教育需求特别是中小学教育缺口大。去年以来,按照郑州市美好教育建设部署,新郑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优先发展教育战略放在首要位置,优化布局,加大投入,以城乡接合部集中整治为突破口,制订南龙湖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瞄准群众关切的“就学难”“大班额”问题,全力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提升中小学建设水平。

即将过去的2020年,该片区列入新建、改扩建计划的中小学38所,总投资约11.4亿元。目前已有19所完工并投入使用,另有4所已开工建设,15所已完成招标,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38个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将增加学位29880个。

按照区域协调发展空间规划,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新郑市专门编制了龙湖区域中小学布局规划,对现有学校实施扩容改造,提升薄弱学校建设水平,引导社会力量捐资办学,做好社区配套中小学建设,兼顾乡村保留学校需要,确保中小学建设与社区建设同步规划、实施、投用。

在推进中小学建设的同时,新郑市政府出台政策,要求在住宅建设之初,同步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加大该片区幼儿园建设力度。2020年由政府投资新建幼儿园6个,预计新增学位2250个,其中孟庄镇实验幼儿园今年秋季已投入使用,其他5所正在加快推进。新郑市还加大该片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今年签订移交协议书移交幼儿园57所,其中可办成公办幼儿园的24所、普惠幼儿园33所,新增普惠幼儿园学位15390个。

面向未来,新郑市已启动龙湖片区中小学“十四五”建设规划,全片区计划再建中小学17所,新增学位31680个,片区高中和义务教育“大班额、入学难”将得到根本性扭转。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92 2020-12-25 00:00:00 五 全部投入使用! 新郑南龙湖片区今年改扩建19所学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