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智利一机场部署“缉病毒犬”
中方:将暂停中英往返航班
美国警察打死黑人被停职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利一机场部署“缉病毒犬”

新华社电 几条工作犬在智利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上岗。它们的任务不是嗅探毒品或爆炸物,而是新冠病毒。

路透社23日报道,驯犬员把擦拭过旅客颈部和腕部的纱布片放在一个玻璃容器里,然后拿给“缉病毒犬”嗅探,犬只经由旅客汗液的不同味道判断旅客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缉病毒犬”小队由三条金毛寻回犬和一条黑色拉布拉多犬组成。它们身穿绿色背心,上面印着“生物探查者”字样和红十字标志。它们平均每小时可嗅探最多250人,有助于更快发现病毒感染者并降低检测成本。

路透社援引研究数据报道,经过训练的狗识别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准确率可达85%以上,甚至接近100%。阿联酋和芬兰已经安排经过训练的狗在机场执行嗅探新冠病毒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93 2020-12-25 00:00:00 五 智利一机场部署“缉病毒犬”KeywordPh